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小孩也該聽的新創十堂課 之一:三大科技趨勢與成功個案】


這一系列的課程, 可以協助大家釐清自己創業的方向與如何快速彈性的調整自己的商業模式, 甚至走到 1到N的階段如何進行數位行銷的策略幫自己創造營收.總共有十堂課,而今天是第一堂,由專業的物聯網專家 裴有恆 (Richard Pei)老師主講  「三大科技趨勢與成功個案」向大家介紹目前新創的三大趨勢與三個關鍵的成功個案分析。 



一定有人問,甚至人到現場,孫治華老師見了Ray也是驚訝的問我:

『怎麼會想帶小孩來聽?!』


回答這問題前我先聲明:十堂課我都買了兩張票,沒錯,我和Ray各一張。代表我是認真想讓他了解,而不是順便帶他來XD


『怎麼會想帶小孩來聽?!』
『誒~為什麼不想帶小孩來?!』


Ray還在聽不懂人話的外星人模式時,我的想法會是自己學了消化吸收後再教Ray,總感覺慢了一步。再者,Ray現在能識字能看能聽也能思考,如果能同步吸收豈不更好?!
『新創』耶,對我跟Ray來說都是陌生且新奇的,我聽完也不見得能完全還原,母子一起上課一起討論效果更好啊!


所謂『未來趨勢』、『未來能力』,是什麼?!我們這一代的都沒能完全掌控,更別說要能完全預測孩子將來需要什麼必須具備什麼能力了。
既然無法預測,那怎麼準備?!
無法準備,難道就不準備?!


課業上的東西學校都會教,我不太擔心,畢竟成績不代表一切。
課業之外的才是我所關心的,除了才藝,我能幫Ray的就是帶他。多。看。!
到處旅行、接觸新知,看看『真實世界』是什麼樣子!
用白話說就是:『不要BabyBoss,只要真正本事!』
(有發現我們在BabyBoss正對面嗎?!好巧,哈!)






回到「三大科技趨勢與成功個案」這堂課
裴有恆老師一開始談到科技趨勢下成功個案的特徵,接下來針對亞馬遜(美)、阿里巴巴(中)與創意引晴(台)三家公司,分別就成功故事與商業模式說明,透過講課與每一段的互動,協助大家有系統性的了解新創。




由創辦人故事、本身特質來帶進公司,然後藉由產品影片來讓大家了解公司的商業模式
說故事、看影片、互動討論、舉手答題,哪部分對孩子不適合?!
不會啊~Ray聽得很開心也努力搶答,換取撲克牌(而且還不只一次XD)





大家或許會問:『六歲孩子聽得懂嗎?!』
聽得懂,但不可能全部都懂!
連媽媽都沒有全懂了,怎敢奢望他能全聽懂呢XD
但是,聽懂多少,不就比沒聽時成長了多少嗎?!
如果能這樣想,是不是就開心很多了😊



最後裴老師希望大家回饋聽完後的心得
創業要有人、錢、技術,要找很多錢跟很厲害的技術!』
Ray說的是不是很有道理?!現場大家都幫他用力鼓掌呢!





回家後還主動跟爸爸分享 Amazon GO、Amazon Echo、 阿里巴巴、支付寶、淘寶、天貓、馬雲、芝麻信用⋯⋯學到不少耶!
我會再上網找課中放的影片,全家人一起看,讓Ray為沒聽課的爸爸『解說』一次
很快又複習了一次,保證很難忘記啦!



以前會覺得是小孩陪大人去聽演講
隨著孩子年紀增長,我開始覺得是『我們一起去聽演講!』


母子一起生活,一起學習,蠻好的!❤️

報名傳送門: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707130727431524731860

還有九場,大家一起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